临淄区辛店鑫金久塑料厂
免费服务热线:0533-7522910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聚乙烯薄膜吹膜成型工艺级条件?

编辑:临淄区辛店鑫金久塑料厂  时间:2016-09-19

料薄膜是常见的一种塑料成品,它可(kě)以由压延法、挤出法、吹塑等工艺方式出产,吹塑薄膜是将塑料原料经由进程挤出机把原料熔融挤成薄管,然后趁热用紧缩空气将它吹胀,经冷却定型后即得薄膜成品。
用吹塑工艺成型方式出产薄膜与其它工艺方式具有以下长处:
1、装备简略、投资少、见效快;
2、装备构造紧凑,占地面积小,厂房造价低;
3、薄膜经拉伸、吹胀,力学强度较高;
4、产物无边料、废物少、本钱低;
5、辐度宽、焊缝少、易于制袋;
与其它成型工艺比其毛病如下:
1、薄膜厚度平均度差;
2、出产线速度低,产量较低(对压延而言);
3、厚度一般在0.01∽0.25mm,折径100-5000mm;
吹塑薄膜其重要用原料:LDPE、HDPE、LLDPE、EVA、PVC、PP、PS、PA等。
一、聚乙烯(PE)吹塑薄膜成型工艺
吹塑薄膜工艺流程,物料塑化挤出,形成管坏吹胀成型;冷却、牵引、卷取。 在吹塑薄膜成型进程中,依据挤出和牵引标的目的的分歧,可分为平吹、上吹、下吹三种,这是重要成型工艺也有特殊的吹塑法,如上挤上吹法。
1、平挤上吹法
该法是应用直角机头,即机头出料标的目的与挤出机垂直,挤出管坏向上,牵引至必定间隔后,由人字板夹拢,所挤管状由底部引入的紧缩空气将它吹胀成泡管,并以紧缩空气气量几多来把持它的横向尺寸,以牵引速度把持纵向尺寸,泡管经冷却定型就可以获得吹塑薄膜。 如图所示。实用于上吹法的重要塑料品种有PVC、PE、PS、HDPE。
2、平挤下吹法
该法应用直角机头,泡管从机头下方引出的流程称平挤下吹法,该法特殊合适于粘度小的原料及请求透明度高的塑料薄膜。如PP、PA、PVDC(偏二氯乙烯)。如下图所示。
3、平挤平吹法
该法应用与挤出机螺杆齐心的平直机头,泡管与机头中间线在统一程度面上的流程称平挤平吹法,该法只实用于吹制小口径薄膜的产物,如LDPE、PVC、PS膜,平吹法也实用于吹制热压缩(suō)薄膜的出产。
上三种工艺流程各有优毛病,现比拟于表 工艺流程 优 点 缺 点 平挤上吹 泡管挂在冷却管上,牵引稳固 占地面积小,操纵便利(biàn) 易出产折径大,厚度较厚的薄膜 请求厂房高、造价高 分歧适加工活动性大的塑料 晦气于薄膜冷却,出产效力低 平挤下吹 有利于薄膜冷却、出产效力较高 能加工活动性较大的塑料 挤出机离地面较高,操纵不便利 不宜出产较薄的薄膜 平挤平吹 机头为中间式、构造简略、薄膜厚度较平均 操纵便利、引膜轻易 吹胀比可以较大 分歧适加工相(博燃网(http://gasshow.com)专注于燃气行业发展的门户网站,过去的10年里博燃网深受客户好评,注册会员数多达14万。博燃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您的支持与理解,我们将秉承“全心全意为燃气服务”的理念,为行业用户提供更便利的服务。)聚乙烯薄膜吹膜成型工艺介绍对密度大、折径大的薄膜 占地面积大 泡管冷却较慢,分歧适加工活动性较大的塑料
二、 吹塑薄膜成型装备及构造特色
吹塑装备一般采取单螺杆挤出机,从工艺可知,吹塑薄膜成型的重要装备有挤出机、机头、冷却风环、牵引和卷取。
1、挤出机:
一般应用单螺杆挤出机、螺杆直径Ф45-120mm,Ф的大小由薄膜厚度和折径大小决议。产量受冷却和牵引两速度影响,薄膜窄的用小型挤出机,薄膜厚而宽的用大型挤出机。
挤出机的基础构造包含:传动装配、加料装配、机筒、螺杆、机头和口模等部门。 挤出机的黑白,要害在于螺杆构造和螺杆的长径比。
螺杆构造有渐变螺杆,突变螺杆、带混炼图的螺杆。对于PE这三种螺杆均实用,带有混炼图的螺杆后果为佳。 螺杆的长径比,曩昔因为受机械加工的限制,螺杆的长径比拟短,它对于塑料的塑化受到影响,一是产量不高,二是质量欠好,此刻长径比成长到30:1以上,长径比长,对于产物出产,产量高,质量好,长径比宜在25以上为佳。 螺杆热处置的好应用寿命长,最好是38CrMnAI,经氮化处置。 挤出机的出产才能与螺杆的直径大小成正比 挤出机的出产才能与挤出机的转(zhuàn)速成正比 挤出机的出产才能与料筒和螺杆的间隙成反比,间隙应在0.25mm以下为好。
2、机头和口模 用于吹塑薄膜的机头类型重要有转向式直角型和程度标的目的的纵贯型两大类。 直角型又分为芯棒式、螺旋芯棒式、莲花瓣式、扭转式等几种。 纵贯型又分为程度式和直角式两种,该类特殊合适熔体粘度较大和热敏性塑料。
(1) 芯棒式机头 长处:机头内存料少,不易过热分化,合适加工PVC,构造简略,易制作,操纵便利,只有一条合缝线;毛病:芯棒易发生偏中,使直角拐弯处料流迟缓,易发生薄膜厚薄不均。
(2) 螺旋芯棒式机头 长处:机械强度好、稳固,不易倾斜偏中,薄膜厚薄平均;毛病:体积(V)大,设计分歧理,导致薄膜合缝线多,易下降薄膜的力学强度。